XXXX

WP链接
https://fdisland.wordpress.com/?theme_preview=true&iframe=true&frame-nonce=915185cfff
点它!

《台风过境》之 读《谁与共孤光》 有感

《谁与共孤光》 

 @ 事如春梦了无痕   

 @事如春梦了无痕 

【(๑`^´๑) 手机艾特不会....】




ó﹏ò。) 这是一篇不那么简单粗暴的repo ,果然我还是没有憋到寒假再看,今天下午课堂测验了法制史,晚上回到宿舍想稍稍放松一下,便拿起了这本 《台风过境》开始阅读。

会一定程度透露文章内容,谨慎观看,不要影响阅读享受啊!谨慎观看!谨慎观看!(就跟会有人看一样)

首先就是要表白 事如春梦了无痕太太啊,在撸否上看的文那几篇pwp看的畅快淋漓啊,啊接受我的表白,比哈特!👉🏻❤️👈🏻太喜欢了太喜欢了欲罢不能!

《谁与共孤光》看到标题的时候我就想这么悲伤一定又是在狠狠虐我小明了。 去百度了一下发现是苏轼写的一首词 《西江月》 。




看完跟高中老师讲古诗词一般的解析 后,大概想了想这篇文,又去翻了翻,才发现标题跟文章真的好配!!

“谁与共孤光” 明台啊,我知道老师早就死在了那个晚上,死在了你的刀片下,你还感受过从他脖颈的伤口喷涌出的血液的温度,你还亲眼看到他一直很挺拔的身躯倒在了地上,你还满目愤怒悲伤不解他为什么背叛了你们。 王天风他是你的老师,我甚至相信他也是你的信仰,我还相信你爱他,是爱,是满腔的可以溢出来甚至会烫伤你自己的爱。

哭唧唧,想起原剧情节就要哭唧唧!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高中语文阅读遗留下来的毛病,仔仔细细看一篇小说会不自觉的注意环境描写。于是在开篇明台搬到北平所住的四合院里,那颗掉光了叶子的树 就引起了我的注意。何况作者你还写了“明台有空暇的时候,就常常去琢磨它开春会不会抽到新绿来” 。 那等到它开出新绿的时候,明台能不能等到他的信仰回来?

果不其然,王天风回来了,明台的心也活过来了。


“他抬起眼,发现院子里的枯树最顶上,似乎抽出了一点影影绰绰的绿意”。

我的心也荡漾起来了,太太描绘了很大篇幅台风二人从一开始偶尔的会面和亲近,再到老师直接搬过来一起住。关于那段要不要住一个房间的对话也很搞笑,明台啊经过多久的历练了你也早就是让人闻风丧胆的毒蝎了怎么还和在军校时候那般撒娇和无赖呢?不,好像比在军校时候更为过分!刚来的第一天大中午就如此不尊师重道竟然白日宣淫!同床共枕时候相偎相依的描写也让我心口发热。嗷嗷嗷好温柔的老王,小少爷半夜惊醒担心他不见了又让人心疼又让人珍惜他们现在的日子!

我都快在作者描写的这般平和温馨日子里荡漾过去了,一个不起眼又小小的伏笔我就一闪而过了。受到重击一万点再看第二遍才发现,嗷原来已经有点透露! 就是在王天风坐黄包车回来抚摸了一下那只狗后邻居突然喊的一句“崔先生....” 崔先生?崔黎明?老师来到北平后也换了个名字?那不是该叫王成栋什么的吗? 但第一遍的时候我真的沉浸在了他们的幸福日子里就掠过了这个我以为的小bug!

然后便是小明央着老王一起回家去看看的段落,还有小明猛然惊觉的在军校时候老师给他吃水果的段落 。

“所以他的老师,又是真的胃寒吗?


 明台悚然心惊,还有多少事情,是老师为了他做的,而他却全然的无知无觉呢?” 




嘤嘤嘤wuli老王就是十分温柔的啊,那么好的老师我也好想要好想睡啊(划掉)

其实让人心疼的明台,我也不知道是入魔了还是怎么的,我就觉得他们存在过,他们真的存在过。明台在那之后的孤独和无助也只有他自己真切的了解,所以作者描写过好几次的明台睡梦中惊醒看见王天风躺在他身边他才突然松口气让我心里很难受很抑郁。原剧里王天风就是死了,明台真的再也遇不到了。文章里的患得患失才会特别的揪心。




 嗷我的心真的吼疼啊!




 超爱这段的描述: 




“他是一个孤注一掷、潜心尽力、不死不休的王天风学家,誓要从他与老师拥有的短暂交集中挖掘出年长男人的一切;把来不及的都补上,把错过的找回,把一个剪影和图腾、变成一个完整而有活生生的人。


 然后付之以爱。


 浓稠的。滚烫的。不能迸发就会将己身燃烧殆尽的爱。”

我一直觉得明台对老师的爱就是这般的,满满会溢出来甚至会烫伤自己的爱! 作者大大这段的文字我搜肠刮肚也找不出一句可以表达我对它喜爱的话,啊心好累语文一直不太好表达一直不清楚我心好累好痛!简直触碰了我的内心深处,达成了灵魂共振!(什么鬼的形容) 




然后便是年三十小明和老王一起去见明楼跟阿诚的情节,第一次看我还纳闷着呢,大哥你跟你老朋友见面竟然没掐架只是看了一眼说了句“怎么说话呢,没有规矩。”

本来还挺期待双毒小学生幼儿园吵架打架小明跟阿诚哥劝架的场景呢,后来读完全文受到暴击一万点看了第二第三遍发现这段作者你也埋了一个大大的伏笔!我心惊胆战心惊胆战着尤其是大哥没说完的叮嘱和提及了程锦云问明台好不好的话,但后面小明对老王实行酿酿酱酱的行为让我又荡漾起来了!但是一颗心悬着,老王你可别发生啥意外啊你可别出事啊别说小明受不了我都要心脏病发了心肌梗塞了啊吐血身亡了啊!

然而作者大大你很棒,你完美的文笔勾画的情节比老王或者小明出意外啥的更让人痛苦和揪心!

明台半夜又醒了。



“他抓过棉衣裹在身上,推门走到了院子里。黎明前的黑暗又深又重,夜空里仿佛连星星都失去了光彩。明台站在屋檐下看着那颗枯树,只觉得好长时间没有留意过它了。


 那些仍旧干枯的枝桠指向天空,沉默地对着明台。


 其实他从一开始就知道。 这棵树早已死去多时了。”



桥豆麻袋!桥豆麻袋!又是这棵树!深受小说阅读题的荼毒的我好像已经预感到了作者你想要干些什么!不要啊,你想要干些啥子?!!!!!

然后中秋明楼和阿诚哥冒险去看望了明台,三兄弟把酒赏月,团团圆圆。在接下来的句子里,我仿佛从美丽的南方一下子跑到超强台风袭击地区,受到暴击一万点!



好生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JPG 

好生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JPG

好生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JPG 

受不了了,大哭.GIF 



明台一定是很爱很爱王天风,这爱真的已经烫伤了他,将他燃烧殆尽!


 明台竟然是精神出现了一些问题!!


 文章里的王天风都是他一人幻想出来的!


 从来没存在!


 那些美好的温馨的日子都只是一片虚无!


 都不存在过!


 不,或许只存在于明台的想象里!


 我知道爱一个人爱到深处自己是会出一些问题的,那该是多大的伤痛,那该是多么深切的爱?!

而且在浏览几遍文章发现前文处处是伏笔! 为什么文章一开头程锦云和明台告别她美丽而忧愁的眼里为什么会有担忧与哀伤?!为什么明明是王天风却被邻居喊了崔先生?!为什么明台说完那句“老师,我爱你”之后会是一句“他的老师却已入沉眠,不能回应。”?!为什么大哥和老师见面没掐起来?为什么阿诚哥只说了“大哥,小少爷,你们两斗嘴...”却没有说王天风?! 






因为,王天风根本就没有回来过啊! 




最后大哥叹来叹去也没对明台说清楚,可明台却说我知道你都想说什么。


明楼是幸运的,虽然我已经不萌楼诚但最后明楼还是有阿诚可以相互扶持着,两个人并肩走远。


“在他们身后,四合院了亮起了一盏孤灯。” 
















我真的特别想哭一场,为了明台,为了老师,或者只是为了抒发一下我内心的积郁。 





台风这对cp无疑是虐的,是很虐很虐的。执着于同人是希望喜爱的cp可以有个好的结局,可以幸福一些。可我是真心觉得他们存在过,所以我也明白,在那之后所有的孤独与伤心,都只能留给明台一个人独自忍受了。


最后点清楚是在中秋,一个该团圆的日子。却和标题十分相配,苏轼的那首西江月最后一句便是:

“中秋谁与共孤光,把盏凄然北望。”


最后那盏孤灯映着的只会是明台一个人的身影,没有谁没有任何人可以和他共同度过以后这孤独的时光。
世事无非一场大梦。






 他的老师却已入沉眠,不能回应。


 他的老师早已入沉眠,再不会有回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么说清楚看完这篇文的感受呢?就好像我一开始就担心会很虐但却被中途的温馨日子感动而十分享受在放下警惕的时候突然给我一个暴击!如果将文字比喻成利剑,那么事如春梦了无痕太太你一定是个用剑的武林高手!在下佩服佩服!还是要表白太太的文笔的,感谢你写了一篇这么好看这么虐心的文,虽然吃足了刀子却也有种异样的满足,感谢你对台风这对的爱! 




你的小料《朝朝暮暮》我也看完了的,很喜欢,但是等我放寒假我一定要收好了别被我妈翻到...




. 说了一大堆感觉并没有抒发完我的心情和感受,我文笔太糟糕了写不出来我想说的!但是对你的爱不少不少啊! 




半夜了我跟打鸡血一样写完这篇不太像repo的repo。或许这是个长评?(看了下字数竟然三千多表示惊吓...虽说一堆嚎叫....)




 其实台风过境大本子还有好几篇我想长篇大论抒发一番的!!但期末在即我只能先写这一篇了!不,这篇给我感触太深了,我都要失眠了!


最后,希望你能看到这篇,这里有对你的爱啊【挥小手绢儿状~】



          2016.1.19凌晨。 FDIsland

评论(12)
热度(35)

© XXXX | Powered by LOFTER